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港府將設機制監察疫苗不良反應 考慮最高危者、院舍長者優先接種 (22:43)

政府今日(23日)公布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的最新進展,政府發言人表示,沒有定下何時為多少人口接種的目標,又強調會公開資料讓市民做選擇,包括專家委員會的意見、藥廠提供的資料,以及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個案等。發言人亦稱,政府有機制監察疫苗不良反應,包括會透過醫護呈報,亦會主動抽查接種者的醫療紀錄,以大數據分析,了解接種者是否有副作用。

至於是否有煞停機制,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衛生防護中心前總監曾浩輝表示,要分析不良反應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再作評估。他舉例說,如接種後出現嚴重休克,或某些不良反應出現的頻率很高,可能與接種疫苗有關;但若只是個別一、兩宗個案,例如南韓早前的流感疫苗事件,則仍要評估是否與疫苗有關。

至於什麼群組可優先接種,曾浩輝表示具體仍要再研究,例如60歲以上不同年齡層長者的風險亦不同,會考慮是否優先照顧最高危者,亦會考慮是否先在院舍接種,因為可在短時間內為較多人接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採購協議有藥廠免責條款 若港府不接受根本買不到

英國抵港者檢疫期明日起延長至21日

林鄭月娥:港購入2250萬劑疫苗 可選時間地點接種特定疫苗 設基金支援現不良反應市民

相關字詞﹕接種 不良反應 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 曾浩輝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