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林鄭月娥:港購入2250萬劑疫苗 可選時間地點接種特定疫苗 設基金支援現不良反應市民 (18:57)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3日)公布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的最新進展,她稱行政會議今早已召開會議,制定緊急使用新冠疫苗的新規例。她亦稱,港府已與第三間藥廠達成協議,購得英國牛津大學參與研發的阿斯利康疫苗共750萬劑,連同此前已達成洽購協議的中國科興疫苗,以及德國藥廠BioNTech/輝瑞/復星的mRNA疫苗,本港將合共購入2250萬劑疫苗,足夠全港人口接種,港府亦正物色第四個供應商,以購入更多疫苗作儲備。

林鄭月娥亦稱,同一接種場所不會安排多於一種疫苗供選擇,她強調市民有知情權,會知道該場所供應哪種疫苗,市民如不欲接種該種疫苗,可選擇另一場所或時段接種,變相有選擇疫苗的自由。

她表示,政府計劃成立保障基金,如市民接種疫苗後出現罕見嚴重不良反應,可快速為他們提供經濟支援。

林鄭月娥亦表示,將設立「電子針卡」系統,供市民在手機下載列有接種第一、二針疫苗和病毒檢測陰性的紀錄。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採購協議有藥廠免責條款 若港府不接受根本買不到

疫苗過敏料輔料引致 醫生籲立例須列成分

美媒:科興疫苗通過巴西有效門檻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特首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