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待遣返巴籍漢不滿無限期羈留不獲所需藥物 申人身保護令遭拒 (14:20)

負責羈留因非法入境、違反逗留條件或尋求政治庇護免遣返聲請者的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CIC),早前有羈留者發起絕食抗議。其中一名絕食的巴基斯坦籍男子早前向高等法院申請人身保護令,稱不滿被無限期羈留,且中心內的醫生不處方他所需藥物。法官周家明今(23日)頒布書面裁決,稱其羈留合法且沒有不合理的情況,拒絕其人身保護令的申請。

申請人為沒有律師代表的Ahmed Sani Salman。他在聆訊時表示,司法覆核的過程長達兩至三年,入境處長時間羈押他是不公。他又透露自己患有關節炎,但處方未有給他最合適的藥物,並投訴羈留中心環境比監獄更差。

判辭指出,申請人來港多年,過往曾干犯與毒品相關的控罪,因販毒而被判監5年9個月。他早前曾向入境處提出免遣返聲請但被拒,今年3月開始被拘留等待遣返,及後為聲請提出司法覆核,現正排期處理。

法官周家明在判辭中稱,針對申請人的遞解離境令正生效,他須在羈留中心等待遣送離境,故其羈留是合法的。法官又稱,入境處羈留申請人只為遣送他離境,無證據顯示處方帶有其他目的,亦沒有足夠證據顯示申請人受到醫生的無理對待,裁定其羈留沒有不合理。

其他報道:涉「大三罷」暴動毁警署玻璃窗 電腦技術員准保釋禁離港明年2月訊

其他報道:聖誕假76私家診所應診【附就診資訊網站連結】

相關字詞﹕人身保護令 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 入境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