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涌院舍院友「即日來回芬蘭」賀聖誕 職員扮機師空姐伴體驗飛行旅程 (13:30)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港人「被困」多月無法外遊。位於東涌的中度弱智人士宿舍怡東軒的職員,合力把院舍「改造」成飛機艙,並親身扮演機師、空姐服務舍友,讓舍友「即日來回芬蘭」感受白色聖誕。

昨日(22日)的怡東軒院舍化身成為機艙,牆紙是機艙橢圓形的窗口,望出窗外是一片藍天;餐桌前的隔板亦模擬成飛機座位的椅背,讓舍友邊「看電視」,邊享用「飛機餐」。舍友上機前有「地勤職員」為他們檢查事先預備的登機證及護照,機上亦有「空中服務員」提供餐飲服務,而舍友到達目的地「芬蘭聖誕老人村」後,更有聖誕老人親身迎接他們。

擔任「機師」的怡東軒暨怡東綜合就業服務中心主任黎先生稱,院舍會定期了解舍友的需要,早前不少舍友表示「想去旅行」,而近月因為疫情,舍友的確少了外出的機會,於是職員便以數星期合力籌辦今次「旅遊」。

黎先生表示,昨日有12名舍友參加,為活動更加逼真,早前已通知舍友,說將有機會到芬蘭探訪聖誕老人,「去旅行要著靚仔少少的衫」;昨日舍友先到達「機場」享用早餐,其後才以護照及登機證「上機」。他說,活動期間舍友都十分興奮,事後亦珍而重之地收好登機證及護照,活動一方面希望舍友嘗試以往或未做過的事,另一方面也希望循教育方式,教導舍友「原來去旅行會做呢啲嘢」。至於未來會否有新活動,黎先生稱要先了解舍友的取向。

其他報道:涉「大三罷」暴動毁警署玻璃窗 電腦技術員准保釋禁離港明年2月訊

其他報道:聖誕假76私家診所應診【附就診資訊網站連結】

相關字詞﹕旅行 飛機 機場 院舍 怡東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