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偲嫣與夫本月曾檢測呈陰性 未能成功發送手機短訊通知 (18:15)

「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個案7916)上周三(16日)死亡,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丈夫謝鋮浚昨日(21日)亦證實確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醫生今日(22日)表示,夫婦兩人於12月曾交檢測樣本予元朗容鳳書母嬰健康院,當時的檢測報告呈陰性,相關人員遂於12月14日發出手機短訊通知兩人的陰性檢測結果,但不成功。當局正在調查手機短訊發送不成功的原因,以及有沒有類同的個案。

李偲嫣死前被指稱有發燒及求醫,劉家獻稱,翻查紀錄後,發現李偲嫣與丈夫沒有在12月初向公立醫院的普通科門診或急症室求醫。至於為何謝鋮浚一開始的檢測結呈陰性,但昨日檢測呈陽性,劉家獻稱檢測結果受很多原因影響,可能是初期感染時病毒量低,或檢測程序出錯也有可能。

相關報道:

再多3大廈須強檢 李偲嫣夫確診

李偲嫣夫3日未送檢疫 議員轟慢板 區議員稱有人等7日 衛署:日送400人倍升(12月19日)

李偲嫣住所昏迷不治 檢測初步陽性 家屬:曾發燒求醫(12月17日)

李偲嫣今送院後搶救無效離世 新冠病毒初步陽性 消息:疑死於新冠肺炎(12月16日)

相關字詞﹕李偲嫣 新冠病毒 謝鋮浚 確診 劉家獻 元朗容鳳書母嬰健康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