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美苑潤美閣3單位有確診兩涉機場警 觀塘玉蓮臺單月7人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派樽檢測 (17:34)

截至今日(22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6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及油塘油美苑潤美閣,各有3個單位有人確診,分別涉及7人和4人,衛生防護中心會向該兩座大廈住戶派樣本瓶作病毒檢測。她指出,潤美閣其中兩個有人染疫的單位,與早前確診機場警區警察有關。

平田邨平誠樓增兩初步陽性 若確診全座強制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早前在有出現多宗個案的藍田平田邨平誠樓派發樣本瓶,大廈今日再有兩人初步陽性。連同兩宗初步陽性個案,該大廈累計5個不同層的單位有人染疫,其中一宗初步陽性個案所住單位,與早前另一有確診單位同編號。若初步陽性個案最終確診,大廈住戶將要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已被要求強制檢測的筲箕灣明華大廈A座多一人確診,是已知有確診單位的住戶。

衛生防護中心派樽大廈感染情況:

.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自12月起累計3個單位共7人確診(一單位4人、一單位一人、一單位兩人,其中有兩人染疫的單位另有相關確診個案);3個單位當中兩個同層

.油塘油美苑潤美閣:累計3個單位共4人確診,各單位不同層、不同編號;其中兩個單位有染疫機場警居住,屬有源頭個案,餘下一單位則無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3宗確診13屬源頭不明 天水圍俊宏軒商場醫生確診前曾為染疫者診症

伊院86歲男病人離世 屬歌舞群組個案

過敏協會:疑疫苗輔料聚乙二醇引過敏 籲港府將輔料列入標

曾祈殷籲考慮限歐洲航班抵港 梁子超:英抵港者檢疫期應全留酒店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油美苑 潤美閣 觀塘花園大廈 玉蓮臺 機場警區 警察 平田邨 平誠樓 明華大廈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