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署支援安老院及殘疾者院舍 加強控制感染措施改善通風 (17:01)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22日)宣布,推出「改善院舍感染控制及通風設備限時性計劃」(改善計劃),以支援全港約1100間安老院和殘疾者院舍,加強感染控制的措施及改善院舍通風,減低病毒在院舍內散播的風險。社署今日會發信予相關院舍及非政府機構介紹計劃詳情。  

社署指出,改善計劃為期12個月,內容包括檢視院舍的感染控制措施及提供實地培訓,以及實地評估院舍的通風情況。營辦機構將安排護士最少實地檢視感染控制措施4次,教授員工有關防疫知識和技巧,並就院舍實際情況提供改善建議;亦會安排技術人員實地評估院舍內通風情況,提供改善建議。

社署會向營辦津助或合約院舍的非政府機構提供特別補助,由有關機構自行安排其轄下院舍進行改善計劃下的服務。至於私營或自負盈虧院舍,社署會委託為這些院舍提供「院舍外展醫生到診服務」的非政府機構提供計劃下的服務。

此外,社署表示,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亦推出「賽馬會院舍防疫設施資助計劃」,向全港安老院及殘疾者院舍提供一次過資助,支援院舍提升安全及感染控制的設施,包括改善通風設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曾祈殷籲考慮限歐洲航班抵港 梁子超:英抵港者檢疫期應全留酒店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防變種病毒 禁英客運航班到港 包括香港居民 已抵港者「14+7」隔離

相關字詞﹕社會福利署 社署 安老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