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元朗私了男子 送貨員認暴動禁錮還押下月判刑 (14:10)

去年9月21日為元朗7.21事件發生後兩個月,有市民在元朗發起集會,其間有人涉破壞商場閉路電視,以及參與「私了」襲擊一名男子,32歲售貨員及17歲學生今(22日)在區域法院分別承認暴動、非法禁錮及非法集結罪。法官押後求情及判刑至明年1月13日,以待索取被告的精神科及心理報告、勞教中心及教導所報告,其間兩名被告要還押。

被告為送貨員張裕泰(32歲)及學生羅曉鋒(17歲),張裕泰承認暴動及非法禁錮兩罪;羅曉鋒承認一項非法集結罪,兩人餘下的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刑事損壞等罪則獲准在法庭存檔,不予起訴。

控方案情指出,當晚大批人在元朗形點商場集結,當時元朗西鐵站已關閉,有人破壞港鐵閘口的消防裝置,其間被告羅曉鋒架設路障阻塞閘口,又用噴漆損壞商場及餐廳共14組的閉路電視鏡頭。

至翌日凌晨,集結者移往元朗康景街一帶,包括被告張裕泰在內一群人截停男子李德忠,指稱他曾經撕去連儂牆的文宣,張裕泰阻止李德忠前行,強迫他跪在馬路上,令他雙腿擦傷,其間有人向李德忠擲玻璃樽,李德忠被割傷,有人替他包紮及護送他離開。其後李德忠登上的士,但該群人追上並截停的士,恐嚇辱罵李德忠及司機,要求司機放下李德忠,又向李德忠噴射疑似胡椒噴霧。

李德忠其後被人拉下車,張裕泰喝令他交出電話檢查,其間有人用棍狀物打李德忠的頭部,張裕泰則將其電話摔到地上。救護員到場將李德忠送院,醫療報告證實他有擦傷及頭傷,頭部要縫7針。

其他報道:美對涉侵人權中國官員增簽證限制 蓬佩奧促釋放黎智英

其他報道:合法集會禁蒙面 終院裁合憲 判辭:旨在應對去年暴力 梁國雄:苛刻施額外限制

相關字詞﹕721事件 元朗 暴動 非法禁錮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