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飛行服務隊被指與軍方有聯繫 遭美商務部列「黑名單」限制採購產品技術 (12:35)

美國商務部周一(21日)公布一份據稱與軍方有聯繫的中國和俄羅斯實體名單,涉及103間實體,包括45間俄羅斯實體和58間中國實體。香港的政府飛行服務隊,以及中國航天動力技術研究院(AASPT)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屬下的多間公司均上榜。這些實體將被限制採購一系列美國產品及技術。

美商務部長羅斯表示,該行動建立一個新程序,在「軍方終端用戶」名單(Military End User List)上指定軍方終端用戶,以協助出口商篩選客戶,尋找軍方終端用戶。商務部的新聞稿還提到,向清單中的實體出口、再出口或轉讓國內指定物品將需要許可證。

路透社上月曾報道,美國商務部起草一份與中國或俄羅斯軍方有關聯的實體名單,並將限制其採購美國產品和技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有關名單將於今日(22日)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公布,供公眾審查。

(美國之音/路透社)

相關字詞﹕美國 商務部 飛行服務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