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刀手闖粉嶺和合石石廠 負責人遭斬斃 (20:02)

【20:02更新】早上11時47分,粉嶺和合石村一間專門製作墓碑的石廠發生斬人案,約5名刀手乘私家車到石廠後,下車衝入店內追斬其中一名職員,逞兇後登回私家車往華明方向逃去。

捱斬男職員浴血昏迷,救護員趕至把他送院搶救,惜職員終告不治。警方正調查事件。

涉事石廠為三省行石廠,據了解,死者為該石廠姓彭負責人,外號「彭B」,於2015年至2019年間為和合石村居民代表,2019年爭取連任失敗。正職從事殯儀業的大埔區議員陳振哲為該石廠前董事,退股後仍與石廠保持合作關係,形容和合石殯儀業經常涉及黑幫之爭,「佢(死者)都唔係可以簡單過日子嘅人」,相信事件與江湖恩怨有關。他稱今早接獲彭遇害的消息,稍後將聯絡前合伙人及其家人了解事件。

網上流傳一段現場閉路電視片段,一輛黑色七人車駛至石廠外,4名身穿黑色衫褲、戴鴨嘴帽及口罩男子隨即下車衝入石廠,約20多秒後,4人離開石廠登回七人車逃去,另有一人從石廠跑出走避。

據了解,4至5名刀手乘坐一輛被通緝黑色七人車、手持斧頭等利器犯案,57歲事主頭、腰及大腿中多刀,目前動機未明,新界北總區重案組1B隊接手跟進。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一隊總督察關駿軒表示,襲擊早有預謀,施襲過程約10秒,事主頭、腰、大腿中多刀,致命傷有待驗屍確認。警方正循多個方向調查,包括事主個人背景、是否涉黑社會,以及是否涉及生意、土地或感情糾紛等。警方相信兇器包括牛肉刀,但暫未找到兇器。另外,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有人曾在事主的車旁蹲下,警方曾在現場升起該車檢查車底,亦拖走該車檢查有沒有被安裝追蹤儀器等。

相關字詞﹕斬人案 刀手 石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