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對涉侵人權中國官員增簽證限制 蓬佩奧促釋放黎智英 (10:17)

美國政府宣布對被指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施加簽證限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21日)發聲明宣布,對相信負責或串謀參與政策或行動,打壓宗教人物、少數族裔、異見者、捍衛人權者等人的中國官員,施加額外簽證限制,其家人亦可能受同樣限制。蓬佩奧亦敦促立即釋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

蓬佩奧表示,中國獨裁統治者對中國民眾的言論、宗教信仰、結社和和平集會自由施加嚴苛限制,美國不歡迎這些侵害人權的肇事者入境。他稱,中共加強對中國人的打壓,今次行動要是展示美國政府向中共追究責任的決心。

他指出,美國今年已對嚴重侵害新疆、限制美方接觸西藏、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和財政制裁,今次限制適用於所有參與相關打壓行動的中共官員,不限其身處地方。

蓬佩奧稱,美國與許多和平行使權利而被迫害的人站在一起,包括黎智英、內地維權人物兼「新公民運動」倡導者許志永、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牧師王怡等,呼籲立即釋放他們。

(美國國務院網站)

相關字詞﹕蓬佩奧 美國 中國 黎智英 簽證限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