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暖風機勿共用電源、用後須拔插頭 消委會提醒暖風機使用6注意 (08:19)

暖風機是冬天保暖好幫手,消委會提醒市民注意安全,說明使用暖風機時要注意6個事項。

暖風機使用6注意:

1. 勿與其他高耗電量電器共用電源:由於暖風機輸入功率較高,可達2500W或以上,因此不能與其他高耗電量電器共用電源。

2. 勿將暖風機放置在電源插座下。

3. 勿以暖風機烘乾衣物──除特別設計的型號外,勿以暖風機烘乾衣物,有可能釀成火災。

4. 易燃物品(如窗簾、地氈、報紙雜物等)必須遠離暖風機出風口。

5. 入睡前應把暖風機溫度調低──溫度過高有可能令人不適,因此入睡前應把暖風機溫度調低。同時須留意暖風溫度及吹送距離,熱風會加速身體新陳代謝及蒸發人體表皮水分,或會出現皮膚乾燥及痕癢等情況。

6. 用完暖風機後,應從電源插座拔出插頭或關掉電源開關掣。

暖風機 相關報道:

開暖氣邊款電器慳電啲?工程師:冷暖空調較暖風機暖爐省電 浴室寶宜選窗口式

窗口式vs.天花式浴室寶 消委會教揀浴室暖風機4準則

其他保暖貼士:

浸腳保暖|中醫教路:艾葉薑片煲水浸腳舒筋活絡助入眠

注意下肢保暖 中醫教按足三里、湧泉穴助防寒

拍手操保暖 中醫示範短片

中醫教按兩穴位保暖防寒

暖身湯水焗茶食譜

揀啱保暖衣‧暖包要識貼

羽絨揀選3招:鼻嗅手摸睇標籤 打開羽絨衣保暖密碼

保溫瓶‧電暖爐‧電熱氈出動!暖身三寶使用貼士

相關字詞﹕消委會 暖風機 使用注意事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