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有市民無懼英疫情嚴峻趕赴倫敦 「同屋企人團聚,打仗都去」 (23:14)

政府今(21日)宣布即時暫停所有從英國飛往香港的航班,國泰航空亦表示取消前往英國的航班至明年1月10日。今晚共有兩個航班飛往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有市民無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趕赴英國探親,稱「同屋企人團聚唔計呢啲㗎啦,打仗都過去」。

乘搭英航晚上11時45分班機的黃先生表示幾個月前已計劃赴英的行程,原本選擇乘搭維珍航空,惟今早被告知航班取消,故另購買英航的機票,幸好航班起飛時間相若。他說打算到英國探親幾個月,短期內不回港。對於英國當地疫情嚴峻,他表示,到處都有疫情,「自己小心啲囉,做返啲防疫措施」。

旅客V先生(化名)亦計劃赴英國探親,並會到疫情嚴峻的倫敦。他早於兩、三個月前已計劃行程,因擔心航班取消一次過購買兩間航空公司的機票。被問會否擔心於當地受感染,他說︰「屋企人團聚唔計呢啲㗎啦,打仗都過去。」鑑於港府暫停英國來港客機,他預料未能如期於兩周後回港,「如果疫情真係咁唔穩定,直情唔返啦」。

黃太一家四口乘坐今晚英航班機移民,稱政府今午宣布暫停英國來港航機,很擔心會影響行程。她說計劃移民英國東南部,稱英國疫情雖然嚴峻但不影響其移民計劃,抵英後會更加注意衛生措施,以免兩名年幼兒子受到感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國泰取消即日起至1月10日往英國航班 市民可換機票或退款

城巴車長確診 曾駕307A及5X線【附班次及車身編號】

九龍醫院延續護理病房護士確診 醫護家族生日會群組增至4人染疫

今增85確診27源頭不明 石榮樓、逸麗樓、筲箕灣明華大廈A座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英國 航班 國泰航空 移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