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冠聰:決定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 (22:35)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今晚(21日)在facebook發文稱,決定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

羅冠聰在文中表示,掛念香港的一切,以及仍在囚的「同伴手足」,但官媒喉舌將他列為《港區國安法》下的通緝犯,他無法重回家鄉,假若再不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就只能成為一個沒有護照、身分的人,而日後若要續領香港特區護照,便必須進入中國大使館辦理手續,與「自動送中」無異,遂決定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成為流散在全球各地的其中一名香港人。

他表示,無論身在何方,永遠不會放棄香港人的身分,也會為這個代表意志、勇敢、追求自由的身分自豪。

羅冠聰 相關報道︰

羅冠聰線上出席美國會聽證會 籲庇護支持民主運動港人(12月17日)

羅冠聰李宇軒妹晤英內政大臣 會場掛區旗 港府斥挑釁 英:會與港人站一起(12月11日)

羅冠聰facebook上載與許智峯合照 「人在海外互相扶持」(12月10日)

警引國安法通緝流亡羅冠聰黃台仰(8月1日)

相關字詞﹕羅冠聰 政治庇護 流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