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家屬向入境處遞請願信 促助到內地聽審 (16:42)

12名港人涉潛逃台灣途中被內地公安拘捕,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上周三(16日)通報,正式向10名港人提公訴,餘下兩名未成年者則擇日辦不公開聽證。有家屬今(21日)稱,至今仍未收到案件起訴書,無從得知家人的控罪詳情,亦無法聯絡官派律師。

其中被控港人黃偉然的太太與另一被控港人李子賢的爸爸,今午到入境處遞交請願信,要求入境處協助家屬到內地聽審。黃偉然太太亦代表家屬,讀出給內地及港府的公開信,其中要求內地當局在開審前不少於20天前,通知家屬審訊日期,讓家屬及早做新冠病毒檢測等,以趕及於審訊日到內地聽審;家屬希望內地當局能告知官派律師的姓名及聯絡。家屬亦要求港府派員陪同家屬到深圳旁聽,並負起與中方溝通媒介的責任。

黃偉然太太表示,已有多月沒見丈夫,「好想見佢一面」。她稱,寄出的信無法送達,亦聯絡不到官派律師,她很希望當局盡早告知審訊日期,她能到深圳聽審。

保安局:家屬有需要可續與入境處會面

保安局回覆查詢表示,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接獲12名逃犯的家屬求助後,按家屬意願向內地機關轉交不同內容的書面訴求,內地機關已書面回覆,確認12人身體狀態良好,並保障衣服等生活用品需要,以及依法保障疑犯各項合法權益。12人的家屬如有求助,可繼續與入境處聯絡及會面,入境處及駐粵辦會繼續按機制協助家屬轉交書面訴求予內地機關。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