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防疫措施|英國乘客周二起禁登機來港 包括香港居民 (15:42)

英國發現傳播率較現有高七成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21日)在記者會表示,周二(22日)凌晨零時起,過去14天曾於英國停留超過兩小時的人,會被禁止登機來港,包括香港居民。

英國抵港者增7天居家檢疫

另外,港府要求英國抵港者,在完成14天酒店檢疫後,亦須留家7天,直至抵港第19或20天病毒檢測得出結果,即檢疫期共21天。相關措施明日起生效。

陳肇始表示,正在檢疫的英國抵港者,可選擇在酒店進行「14+7」檢疫;若決定14天檢疫期後居家檢疫,相關交通安排正在處理。

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補充,港府將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發出一個新指明,規定航空公司不可接受過去14天曾於英國停留超過兩小時的人登機,即不論該人在英國或經其他地方,也不能上機赴港。

港大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在記者會稱,暫未見本港個案存在基因突變病毒。

針對英國變種病毒株 防疫措施:

國泰取消即日起至1月10日往英國航班 市民可換機票或退款

英國現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70%

其他防疫措施:

停課|教育局宣布延長停面授課至1月10日

限聚令|二人限聚、禁晚市堂食等維持至1月6日

政府僱員在家工作延長至下月6日 維持提供緊急必須公共服務

藍田邨、富山邨及石籬二邨增設流動採樣站

 

相關字詞﹕防疫措施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