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婦留家等檢疫倒斃 張竹君:當時不知有特別需要【短片】 (19:04)

婦留家等檢疫倒斃 張竹君:當時不知有特別需要

居於大圍美林邨62歲女子在家等候送往檢疫期間死亡,事後在殮房確診,事主女兒今(20日)指稱曾告知衛生署媽媽獨自在家,需要特別留意,但當局一直沒有聯絡她們。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感到難過,衛生署記錄該女子有糖尿病、高血壓,屬一般長期病患,「當時不知有特別需要或特別安排」。

相關報道:母留家等檢疫倒斃 女:倘及早檢測治療「或可救回」

張竹君表示,等候送檢疫者如需要特別安排,例如是行動不便、需要特別的食物或特別照顧,衛生署會記錄。她續稱,現希望盡量在24小時內送檢疫者往檢疫中心,並已檢討流程調配人手,以及會留下聯絡電話予等候檢疫者,若他們感不適可致電聯絡安排送院,如情況緊急則應致電999求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4確診25源頭不明 藍田耆康會馮堯敬夫人護理安老院一員工確診 院友須送檢疫

藥劑師學會:不應因擔憂而不接種新冠疫苗 過敏反應因人而異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