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紅蘇淼淼家中遇劫 控搶劫三男還押涉接贓婦保釋明年2月再訊 (15:15)

原名蘇美欣的網絡紅人「蘇淼淼」上月被三名匪徒潛入其「一號.西九龍」豪宅,劫去一批名牌手表、手袋及首飾,她聲稱損失逾千萬元。涉案三男一女早前被捕,今(19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分別被控兩項搶劫罪及一項處理贓物罪。裁判官下令三名男被告還押至明年2月1日再訊,以待調查;涉接贓的女被告則准以現金保釋,其間不准離港。據了解,有被告涉事前租用同一屋苑的單位,並在蘇淼淼居住的樓層「踩線」觀望。

地盤工人陳少達(39歲)、報稱無業的梁旭賢(39歲)、地產代理黎景安(39歲)被控兩項搶劫罪,涉及今年11月24日在深水埗「一號.西九龍」一個單位,搶劫蘇美欣及其外傭Baisto Benigna Neseo,分別涉款港幣1180.6萬及1萬元。

第四被告、家庭主婦李洋(31歲)為首被告的妻子,被控一項處理贓物罪,涉及保留屬於蘇美欣的三個手袋。

據悉,首兩名被告當日聯同一名在逃男子按單位門鐘,蘇淼淼的外傭開門,劫匪趁機衝入單位。劫匪一度持生果刀,並綁起蘇淼淼、其外傭及6個月大兒子,將屋內搜掠的物品放在一個行李箱後逃走。

據了解,首被告懷疑事前在「一號.西九龍」租用另一個單位監視蘇淼淼行蹤,警方在該單位找到爆竊用品及望遠鏡;第三被告涉租用一個迷你倉擺放贓物。警方亦於首被告及第四被告同居的寓所找到屬於蘇美欣的手袋。

相關報道:

網紅蘇淼淼遭入屋行劫 警拘9人起回部分贓物(2020年12月18日)

相關字詞﹕蘇淼淼 搶劫 接贓 處理贓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