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月劫兩非法油站掠54萬元 5劫匪被捕 警:相信已瓦解有組織搶劫集團 (14:26)

5名男女上月打劫落馬洲一個非法油站,其後以4.8萬元偽鈔購買一輛二手車,劫匪周一(14日)乘坐此車再度打劫另一個非法油站,兩次共劫去54萬元財物。警方以涉嫌行劫、行使偽造紙幣及使用虛假文書拘捕4男1女,相信已瓦解一個有組織搶劫集團。

邊界警區刑事總督察何曜沖表示,上月3日凌晨,4名戴口罩賊人乘坐兩輛電單車到落馬洲米埔隴村,持牛肉刀及懷疑電槍打劫一個非法油站,職員不敢反抗,交出公司所有現金及個人財物,總值41萬元。本周一(14日),4名戴面罩賊人持開山刀、斧頭、棒球棍及一支懷疑電槍,乘坐白色私家車打劫一個位於古洞路的非法油站,職員聽從指示交出13萬元財物。

警方經深入調查,懷疑兩宗案件與上周四(10日)深水埗一宗行使偽鈔案有關,事主在網上二手車平台賣車,賊人聲稱可用現金交收,事主不虞有詐,交易後始發現所有現金均為1000元偽鈔。警方過去兩日(17及18日)突擊搜查九龍及新界14個處所,拘捕涉案4男1女,年齡介乎28至42歲,報稱健身教練、的士司機、工廠工人及無業,全部朋友關係,女疑犯持雙程證,為其中一名男疑犯的女友。

行動中警方起回一輛用偽鈔購買、及後用作搶劫的白色私家車、一輛涉案電單車及兩套假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警方相信已瓦解一個有組織搶劫集團。何曜沖補充,兩個遇劫油站屬同一公司,油站第一次遇劫後搬往古洞路後再次遇劫,相信劫匪針對現金交收金額較高的油站,警方正循黑社會糾紛方向繼續調查。

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鄧國軒稱,二手車交易時間為晚上,當時現場光線不足,事主交易前無清楚檢查鈔票真偽。檢獲的偽鈔質素低劣,無防偽特徵,序號一樣,相信由一張偽鈔複印出來。

相關字詞﹕行劫 偽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