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涉向警察體育遊樂會擲汽油彈提堂 下周四再訊須還押 (15:31)

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本月初凌晨遭投擲9枚汽油彈,警方一輛停泊上址的運送物資貨車遭焚毁。警方昨日(18日)早上拘捕三名青年,今(19日)押解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三名被告包括一名中四男生,他同被起訴一項縱火罪。案件押後至下周四(2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以待進行認人手續,其間三名被告須還押警方看管。

三名被告依次為售貨員徐君浩(23歲)、報稱無業的馬富善(22歲)及羅姓中四學生(16歲)。三人被控於今年12月1日在深水埗西洋菜北街430號警察體育遊樂會停車場,用火損壞屬於香港警務處的警察貨車。

控方指稱有鄰近市民目睹有人投擲汽油彈的過程。警方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三名被告先後離開住所,懷疑到旺角通菜街一大廈會合,並在屋頂製作汽油彈,之後到警察體育遊樂會外的後巷丟汽油彈。被告事後乘的士逃至馬鞍山更換衣物,又在便利店買飲品。

據了解,有被告在警誡下承認犯案,由警員帶到現場重組案情。警方亦在部分被告的家中,檢獲當日所穿的衣物。據悉,16歲第三被告另涉一宗在旺角投擲汽油彈的案件,涉在警方保釋下干犯本案。

相關報道:

3男涉向警察體育遊樂會擲汽油彈 明日提堂(2020年12月18日)

警察遊樂會遭擲汽油彈 一運物資貨車焚毁 警緝3男(2020年12月1日)

相關字詞﹕警察體育遊樂會 汽油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