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大型居民撤離要動員檢疫人員 部分密切接觸者未能迅速安排檢疫 (23:36)

一名六旬密切接觸者在家等候送往檢疫期間倒斃家中,最終在殮房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衛生署今晚(18日)發稿表示,署方每日可安排最多200名密切接觸者到檢疫中心,自第四波疫情由11月下旬爆發以來,署方已作出內部調配,增加人手,將每日接送密切接觸者到檢疫中心的數量增加至每日250至300人;在過去一周有個別日子,接送人數超過400人。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六旬婦留家等檢疫倒斃 何栢良:好悲哀 政府應交代事件

衛生署稱,署方過去兩星期同時需要處理涉及5幢樓宇的大型居民撤離,其間要動員絕大部分負責處理檢疫安排的人員到現場協調,故此部分的密切接觸者未能迅速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衛生署於收到密切接觸者的資料後會盡快安排專車接送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有關工作需要多個政府部門緊密合作,包括由衛生署聯絡密切接觸者、通知檢疫中心內民眾安全服務隊及駐場職員、政府物流服務署安排接送專車及醫療輔助隊安排接送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伊利沙伯醫院63歲確診者今午逃離病房

外國抵港者第19或20天再檢測 加拿大12月25日起列入指明地區 

新冠疫苗|機管局:疫苗抵港後運到冷凍庫或直接發貨 流程最快1小時

疫情記者會傳媒發問提「武肺」 主持人提醒可簡稱「新冠病毒」【短片】

相關字詞﹕衛生防護中心 衛生署 新冠肺炎 密切接觸者 檢疫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