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嶺大調查:七成受訪學生「在家服務研習」學習成效顯著提升 (14:39)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今(18日)發布「服務研習對學生學習成效的自我評估」調查。調查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七成受訪者須以「在家服務研習」模式完成項目,而受訪的本科生完成服務研習後,整體在各類個人特質和技能都錄得顯著提升,尤其在提升「知識應用」和「個人及專業技能」等學習成效方面,增幅達一成。

嶺大學生須於畢業前完成30小時的服務研習項目,如參加本地或海外的社區服務。嶺大服務研習處於去年9月至今年6月期間,以問卷形式訪問了609名嶺大本科生。受訪者須於服務研習項目前後,填寫「服務研習成效量表」,以1至10分自我評估其「知識應用」、「個人及專業技能」等範疇的表現。

結果顯示,受訪者完成服務研習項目後,各項學習成效均錄得明顯提升,幅度7%至11%,當中受訪者在「人際團隊管理」(11.1%)、「自我效能」(10.5%)、「創意解難技巧」(10.2%)等均有超過一成增幅。

嶺大服務研習處總監高永賢表示,今次研究期間因遇上疫情,有學生反映雖然不能面對面溝通,但網上工作的時間比較能靈活運用。他認為,這種模式可能成為服務研習的新趨勢,但實際效果仍需詳細觀察和驗證。

其他報道:天文台360虛擬遊 天文台總部氣象儀逐個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