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六旬婦留家等檢疫倒斃 何栢良:好悲哀 政府應交代事件 (12:52)

本港昨(17日)公布的3宗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死亡個案中,其中一宗62歲婦人在家中等候送往檢疫時失去聯絡,及後被發現倒斃家中,遺體送往富山殮房後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8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形容事件「好悲哀,可以話係不明不白咁死咗」,他希望政府可公開交代事件。

他指出,該婦人所住的美林邨美桃樓12月已出現3宗個案,他認為政府應公布受疫情波及的兩個單位是否有垂直及橫向傳播關係,否則形成傳播鏈便「慘上加慘」。

何栢良稱,事件反映政府從年初至今仍然「慢三拍」,認為政府應向大眾提供事件的基本資料,例如哪個政策部門做了什麼工作,這對於市民對政府防疫的信心很重要。

相關報道:留家等檢疫倒斃 婦殮房確診 第二日鼻塞第三日失聯 梁子超批政府動員支援抗疫不足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