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胡志偉朱凱廸等涉組織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准保釋須交旅行證件 (21:31)

立法會前議員胡志偉、朱凱廸,以及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等8人,涉煽惑他人參與七一前後遊行等,今(1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全獲准以原有的1000元保釋外出,至明年2月8日再訊。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要求各人交出旅行證件,不得離港,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

8名被告依次為陳皓桓(24歲)、曾健成(64歲)、徐子見(53歲)、胡志偉(58歲)、陳榮泰(56歲)、朱凱廸(43歲)、梁國雄(64歲)和鄧世禮(58歲)。前5人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另外除曾健成和陳榮泰外,其餘6人被控一項舉行或組織一個未經批准集結,及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待轉介區域法院審訊的文件。羅官批准案件押後及8名被告以原有1000元現金保釋外出,但新增限制被告不准離港,並下令他們交出所有旅行證件、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等保釋條件。

對於控方向被告增加不准離港條件,陳皓桓在庭外表示「講咗好多次唔會走」,又稱自己原計劃明年3月到外國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批評控方以個別案件剝奪其自由。

相關報道:8民主派被捕 警指煽惑集結七一上街 涉案朱凱廸:政府營造寒蟬效應

相關報道:胡志偉、朱凱廸、梁國雄、陳皓桓等8人涉非法集結被捕 下周四提堂【短片】

相關字詞﹕胡志偉 朱凱廸 梁國雄 陳皓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