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法醫:無迹象顯示周梓樂墮地前遇襲 手掌有傷不常見 (20:00)

周梓樂死因研訊今午(17日)續審,庭上讀出法醫郭嘉琪去年11月14日在殮房解剖周梓樂遺體的報告,顯示周梓樂的身高為175厘米,身上有9處治療痕迹,包括左右顱骨都有開腦手術的切口,另有25處近期傷勢,包括盆骨瘀傷、手掌擦傷及腳踝瘀傷等,可能與當日事件有關。

郭嘉琪在報告表示,周梓樂看起來死於「頭部受傷」,因為頭骨骨折是可致命傷害,背後有兩種可能性,包括頭部撞到堅硬表面,或者鈍器衝擊所致。

郭嘉琪在庭上解釋,周梓樂的情況似是「移動中的頭部擊中硬物」,因為傷勢集中在右邊頭部及盆骨,相信他當日右傾墮地,而且沒有迹象顯示他墮地前曾經遇襲。對於周梓樂的手掌有傷,郭嘉琪則稱傷勢在高處墮下的事件不算常見。

本案專家證人、資深法醫馬宣立供稱,他受周梓樂父母委託,觀察解剖過程。馬宣立表示,大致同意郭嘉琪的看法,至於周梓樂會否在墮下前遇襲,他稱假如有人以磚頭施襲,或可造成頭部同一位置骨折,「但要好巧合先製造到」,亦要有計劃配合。

針對周梓樂的手心有傷疤,馬宣立認同情況較罕見,因為墮樓者伸手遮擋身體時,一般會弄傷手指而非手掌。另有陪審員問到,為何周梓樂的頭部及盆骨最先落地,沒有本能地以手腳保護自己?馬宣立表示,如果周梓樂的手腳先著地,或許不會致死,「有時好唔好彩,跌嘅姿勢好awkward,就會變成咁嘅下場」。

聆訊明(18日)續。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周梓樂一天兩次開腦手術 醫生稱藥物「殺手鐧」、「手術已做盡」(2020年12月17日)

醫生:未能判斷周梓樂墮樓前是否清醒 急救時陷昏迷或半昏迷(2020年12月17日)

救護員到達後近8分鐘下車 隊目稱若無需戴裝備可更快找傷者(2020年12月16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 死因庭 周梓樂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