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東鐵線紅磡至旺角東站明年10個周日暫停服務 (17:05)

港鐵今(17日)表示,為將現有東鐵線路軌接駁至紅磡站新建月台及路段,旺角東站至紅磡站之間的路段將需進行新軌道接駁工程,東鐵線列車將於2021年1月至10月期間的10個指定周日暫停來往旺角東站至紅磡站之間的列車服務,並以旺角東站為終點站。港鐵建議,乘客可考慮使用其他鐵路線繼續行程,亦將提供免費接駁巴士往返紅磡站及九龍塘站,以減低對乘客的影響。

港鐵稱,首兩個暫停服務的周日分別為2021年1月10日和2月21日,至於4月至10月期間暫停服務的8個周日,港鐵公司會於每次暫停前最少一星期公布確實日期。

港鐵指出,該項工程包括改動現有軌道以接駁到新路段的工程、安裝架空電纜,以及改動部分現有信號系統設備。港鐵稱,工程團隊一直把握晚上收車後的「黃金兩小時」進行相關工作,部分關鍵工序因其複雜性必需較長時間才能完成,故要在不同工程階段時騰出充足的非行車時段,以確保其能安全及嚴謹地進行。

 

相關字詞﹕港鐵 東鐵線 紅磡站 旺角東站 周日暫停服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