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單位檢白電油玻璃樽 6人串謀暴動表證成立 (14:05)

去年國慶日,警方在銅鑼灣一個經旅遊住宿租賃平台Airbnb租用的單位內搜出白電油及玻璃樽等,先後拘捕6人控以串謀參與暴動罪,以及串謀非法集結的交替控罪,法官沈小民今(17日)在區域法院裁定所有被告表證成立。案件押後至12月22日,讓控辯雙方作結案陳辭。

相關報道:Airbnb單位串謀暴動案 控方認憑譯音名拘人

6名被告依次為電競選手張浩輝(24歲)、學生胡凱富(22歲)、學生陳子斌(22歲)、女文員蘇美莉(26歲)、女學生李盈莉(18歲)及無業沈卓勤(25歲),各人否認於去年9月28日至10月1日,串謀其他人參與暴動。6人另被控一項串謀非法集結的交替控罪。

辯方早前申請案件毋須答辯,並於陳辭時指出,單位租用人的名字譯音為「卓簡深」,而非第六被告沈卓勤,亦無證據顯示他與其他被告有關聯。法官沈小民曾要求控方寫出「卓簡深」的確實中文寫法,惟控方表示無具體寫法。

其他報道:襲清路障「的哥」示威者囚一年 今上訴獲減刑至9個月

其他報道:牛頭角斬人案 兩青年一終身監禁一囚20年

其他報道:羅冠聰線上出席美國會聽證會 籲庇護支持民主運動港人

相關字詞﹕串謀參與暴動 串謀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