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牛頭角斬人案 兩青年一終身監禁一囚20年 (10:58)

牛頭角2017年發生南亞漢在公園持刀施襲案,釀一死兩傷。涉案兩名男子早前被陪審團裁定謀殺和有意圖而傷人罪成,今(17日)在高等法院分別被判處終身監禁以及監禁20年。

相關報道︰牛頭角3人捱斬一死兩傷案 兩青年涉觀察環境控謀殺傷人受審(10月15日)

首被告Arif Aqib(案發時22歲)及次被告Mohammad Shahzeb(案發時17歲)被控於2017年11月13日,在香港謀殺Waqar Hamed;以及同日在九龍灣牛頭角道遊樂場意圖使Singh Jaskarn Brar和Mohammad Yasin身體受嚴重傷害。陪審團早前裁定兩名被告全部罪名成立。

法官形容被告施襲的行為令事主承受致命傷害,有事主至今仍生還純屬幸運,依例判處首被告終身監禁。至於案發時未成年的次被告,法官認為判監20年已足以反映其罪責。

控方早前在開案陳辭稱,3名事主當晚在遊樂場聊天和飲酒,8名南亞裔男子突然持刀衝前追斬Waqar Hamed。他當場倒地,頸部及背部受傷流血,送院後證實不治。在兇徒追趕下,Singh Jaskarn Brar和Mohammad Yasin逃至附近便利店及港鐵牛頭角站,送院驗傷發現右肩及胸部傷口撕裂。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案發前3輛私家車接載疑犯到場,首被告當時駕駛其中一輛車,次被告則在車上。

其他報道:深圳告10港人 未成年2人不公開聽證 家屬:官派律師無聯絡 大狀:起訴好急或擬速結案

其他報道:劣居住戶12.2萬 林鄭上任新高 劏房戶增2500達8.9萬 招國偉料數字續升

相關字詞﹕牛頭角 施襲 謀殺 終身監禁 有意圖而傷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