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截取通訊事務專員:去年1314宗截取通訊申請 4宗被拒 授權行動共拘316人 (19:25)

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今(16日)公布2019年周年報告,全年共收到1335項授權申請,當中有16宗違規或事故,大多涉及疏忽和警覺性不足,並無發現涉事人員用心不良,但有兩人因犯錯分別被調離或解除相關職務。在授權的截取或秘密監察及相關行動,共316人被捕。

報告指出,執法機關提出1314宗關於截取通訊的書面申請,4宗被拒,另有25宗監察行動申請獲授權,兩者均無緊急授權申請。當中170宗新個案涉及法律專業保密權,5宗個案涉及可能取得新聞材料。

執法機關已就2019年違規及2018年未完成調查的事故,分別發出17次口頭勸諭或口頭警告的紀律行動。一人因誤解相關條例進行未獲授權的監察,被調離職務;另一人因屢次犯錯,已被解除職務。

其他報道:12港人扣內地|鹽田檢察院起訴10人 鄧棨然、喬映瑜涉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 另8人起訴偷越邊境罪

其他報道:船公司高層7年挪3.8億公款罪成囚15年 官:嚴重違反誠信

其他報道:消息:李偲嫣離世 疑死於新冠肺炎

相關字詞﹕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 秘密監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