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明恩樓32樓同一邊單位增3確診 14個單位居民列密切接觸者 全座強檢 (17:34)

本港今日(16日)新增8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沙田乙明邨明恩樓有3宗確診個案均是居住在32樓同一邊較小號碼的單位,故將同一邊的單位居民列為密切接觸者。12月1日至16日曾在明恩樓逗留逾兩小時的人須強制檢測。

張竹君稱,明恩樓32樓同一邊出現3宗確診個案,患者並不相識,情況不尋常。她稱該些居民可能在走廊相遇,或是受環境、超級傳播者傳染,故將32樓1至12號、14號及16號單位居民列為密切接觸者;32樓另一邊較大號碼的單位則暫時未有發現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認為相關住戶可能已暴露於病毒中,因此要求同一邊單位住戶檢疫,以防病毒於樓宇進一步擴散。乙明邨另外仍有一確診單位,但張竹君稱,相信與明恩樓32樓單位個案無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82確診包括35源頭不明 龍蟠苑龍珊閣居民須強檢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