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16人被控違限聚令否認控罪 斥政府抗疫為由打壓合法遊行 (14:57)

今年5月22日,民主黨胡志偉、羅健熙等超過30人在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以抗議《港區國安法》,共24名民主黨成員被警方指違反當時的8人限聚令,並作出票控,其中16人今(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各被控一項受禁群組聚集罪,全部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9日作審前覆核。

16名被告包括:尹兆堅、胡志偉、黃碧雲、吳劍昇、徐遠華、陳堡明、馬旗、蘇逸恒、易承聰、周熙雯、莫嘉嫻、陳欣兒、羅健熙、韓俊賢、洪駿軒及梁翊婷。

傳票指出,16名被告於今年5月22日,大約上午11時58分和中午12時47分,在德輔道西西區警署外,沿西邊街到德輔道西158A號外行人道上,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的情況下,參與受禁群組聚集。

辯方律師在庭上透露,就有沒有合法權限和合理辯解方面有憲法爭議,又要求控方指出各人違反限聚令的確實時間和位置。

蘇逸恒和梁翊婷在庭外表示,當時他們以8人一組參與遊行,直至到達中聯辦外,就被警方指違反限聚令票控,批評政府以抗疫為由,打壓合法遊行為實。

其他報道:休班警認盜信用卡消費2.5萬元保釋候判 稱遭親友疏遠影響心情 官:不排除即時監禁

其他報道:社總總幹事許麗明阻差罪脫 官:警證供與片段有關鍵出入不可靠

其他報道:許智峯流亡|民政局:需停發許智峯12月3日起區議員薪津

相關字詞﹕胡志偉 羅健熙 中聯辦 港區國安法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