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若驊:社會可理性客觀討論法庭判辭 惟不可惡意報道【短片】 (14:08)

鄭若驊:社會可理性客觀討論法庭判辭 惟不可惡意報道(拍攝:劉澤浩;剪接:劉彥汶)

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日(16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見記者,她稱近日見到本地、國際均有針對司法機構的言論,包括要求釋放被告或撤控,她稱不同意做法,強調社會可理性客觀討論判辭,但不可惡意報道。

有高院法官早前稱,傳統上律政司有責任就針對法官及司法機構的不正確指控辯護,但沒有經常實行。鄭若驊稱,冀社會並非單看裁決結果,「喜歡結果就拍手掌、不喜歡就鬧」。她表示,若超過法律界線發表意見,律政司必然要出來捍衛法庭,但並非每次有人發表意見,律政司都要評論。

對於英國半年報告提到考慮停派法官來港出任非常任法官,鄭若驊稱,非常任法官來港可參與憲制、刑事等案件,建立穩固司法獨立機制,希望外國知名法官繼續參與工作。

其他報道:休班警認盜信用卡消費2.5萬元保釋候判 稱遭親友疏離影響心情 官:不排除即時監禁

其他報道:社總總幹事許麗明阻差罪脫 官:警證供與片段有關鍵出入不可靠

相關字詞﹕鄭若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