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6副局長、政治助理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 常秘部門首長周五宣誓【短片】 (13:30)

副局長、政治助理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張可兒)

12名副局長及14名政治助理今日(16日)在特首林鄭月娥見證下,於政府總部內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特首辦強調,副局長和政治助理是政治委任官員,須遵行政府決定並對此承擔集體責任;他們作為特區管治團隊的重要成員,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是理所當然。特首辦又稱,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的宣誓儀式將於周五(18日)舉行。

政府發言人稱,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就他們的責任許下承諾,向社會體現他們對《基本法》和香港特區的忠誠和承擔,將增強公眾對政治委任官員的信心。發言人表示,公務員事務局會在短期內公布有關要求現職公務員簽署聲明的具體安排。

相關字詞﹕公務員 官員 宣誓 基本法 效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