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龍緯汶狎兩非華裔女童判囚32個月 官:被告稱「愛事主」不合理僅藉口 (11:30)

關注少數族裔權益的「香港社區發展網絡」總幹事龍緯汶,涉於2017至2019年間非禮兩名年幼非華裔女童,拍下女童的私處照片及裸照。他早前承認非禮及製作兒童色情物品等7罪,今(16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32個月。對於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因其中一名6歲女童陪伴及鼓勵他的病母,遂對女童產生愛意、把她當成女朋友,法官認為說法不合情理,明顯只是被告找藉口犯事,指出被告「無愛,只有性」。

患有抑鬱症及性偏離的被告龍緯汶(46歲),承認兩項非禮、3項向16歲以下兒童作猥褻行為、一項製作兒童色情物品、一項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罪,事主分別是年約6至7歲的X及4至5歲的Y,均屬非華裔。辯方今在庭上稱,被告對X及Y有深切歉意,並為被告呈上一封道歉信。辯方形容,該信內容精簡、只有「兩行字」。

法官沈小民判刑時,引述X的心理報告稱,X出現創傷後遺的徵狀,包括感到自我形象受損、難對他人有基本信任等,現經心理治療後已有好轉。沈官表示,從報告可見,X受到一定程度創傷,或會伴隨一生,影響可能在X往後成長時才浮現。

沈官認為,被告行為「令人憎惡」,被告一直從事關注弱勢社群的工作,但有自己的「隱秘意圖」,情況令人相當憂慮;另提及事發前X的家人對被告信任有加,不時將X交予被告照顧,相信X也曾視被告為家人,惟被告「為滿足一己私慾,不惜破壞誠信,令人扼腕」,故須判以阻嚇式刑罰。

相關報道:龍緯汶認狎兩非華裔童 稱生愛意 視6歲事主女友(11月18日)

相關字詞﹕非禮 猥褻 兒童色情物品 龍緯汶 香港社區發展網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