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鏗鏘集》報道青山灣羈留者遭不人道對待 入境處四工會譴責 (22:34)

港台《鏗鏘集》昨日(14日)報道,負責羈留非法入境、違反逗留條件或尋求政治庇護的免遣返聲請者的「屯門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有羈留者疑遭不人道對待,包括被要求脫光衣服、全身赤裸進入一間「軟墊房」,並只獲提供一塊紙尿片。4個入境處工會今日(15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有關失實報道表示極度憤怒,並予以嚴厲譴責。

相關報道:港台稱青山灣羈留者遭不人道對待 5年731非法羈留索償 入境處均和解賠償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香港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及香港入境處員佐級總會發聯合聲明,稱有關報道極不負責任、立場偏頗、失實及不公正,誣衊前線人員的專業,嚴重損害入境處的聲譽。

聲明強調,入境處人員一直以專業態度依法執行職務,時刻維持高度正直誠信的標準,確保被羈留者獲得公正妥善的待遇。這些待遇包括醫療檢驗、運動、個人衛生、投訴渠道、太平紳士探訪等。對於有意欲傷害自己或他人身體的羈留者,入境處會參照當值醫生的專業評估及建議,採取相應措施。

聲明並指出,在羈留中心的人部分曾觸犯嚴重罪行,如謀殺、販毒、勒索或嚴重傷人等而被長時間監禁,又或在擔保期間重犯,必需繼續羈留,免對社會構成嚴重治安風險。任何人如認為在羈留期間受到不公正對待,有既定及公平程序供投訴或申訴。

相關字詞﹕鏗鏘集 屯門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 入境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