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接投訴稱裝修公司不符要求 繳付尾數不達共識拆走數道門 (21:15)

消委會今年首11個月接獲124宗涉及裝修的投訴,比去年同期148宗略減。有客戶疑因與裝修公司未能就繳付尾數達共識,單位大門及數道門均被拆走,屋內亦有損毁,考慮報警求助。

消委會接獲李小姐投訴,她於2月初與裝修公司簽訂近21萬元合約作全屋裝修,因浴室門款式不符與裝修公司溝通執漏,公司要求李小姐繳付4萬元尾數不果,她數日後發現單位大門及屋內數道門均被拆走,已安裝燈掣及插蘇處只剩下電線,浴室馬桶淤塞,她懷疑是裝修公司所為,考慮報警,並要求消委會將該公司記錄在案。

另一事主陳先生去年8月,以43萬元委託公司裝修,因地台設計不符要求公司修改,但該公司擅自拆去地台木板,及後陳先生發現更多問題,惟公司未有跟進,反要求陳先生先繳付工程尾數,雙方無法達成共識,陳先生要求消委會與該公司商討取消全部尾數,該公司稱會保留追究權利,陳先生考慮作民事索償。

消委會表示,裝修公司有責任按合約履行服務,如要增加或改動項目,需事先與客戶商討。而裝修就工程尾數的爭議,往往各持己見,建議雙方在訂立合約時,應先就執漏和尾數問題溝通,消費者亦可在工程尾段建議執漏清單,與裝修公司商議將尾數按清單分階段付清。

消委會 相關報道:

口罩|10款總評分最高口罩一覽 5款BFE、PFE、含菌量全獲滿分【附消委會報告下載連結】

口罩|1款口罩PFE未達聲稱標準 3款口罩含菌量較高【附名單】

超市網購|big big shop分類模糊「食品」有電器廚具 city'super最多冷藏食品送抵時溫度偏高

蛋糕|8款高脂兼高糖蛋糕一覽 消委會:所有牛油蛋糕樣本高脂【短片】

相關字詞﹕消委會 裝修公司 裝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