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搗跨境賣淫集團拘31人 性工作者非法入境無檢疫 估計曾接客2000至3000人 (20:12)

油尖警區7月起發現有非法入境者為逃避檢疫偷渡入境賣淫,遂安排臥底行動,至前日(13日)「收網」,拘捕賣淫集團共31人,包括4名主腦、骨幹成員及27名非法入境的性工作者。警方估計她們共接客2000至3000人,增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風險。

警方前日搜查油尖區內五間酒店及兩間無牌按摩院,拘捕31人,當中4人相信為跨境賣淫集團主腦及骨幹成員,涉嫌控制他人賣淫;另外27名被捕人相信為性工作者,涉嫌非法入境及在港接受僱傭工作。行動中警方檢獲超過41萬元懷疑犯罪得益,以及大量與性工作有關的證物。

警方相信,因應疫情,性工作者未能循正常口岸進入香港,集團因此安排性工作者偷渡入境,故她們未有檢疫,警方正聯絡相關部門,安排為她們進行檢測及檢疫。

警方指出,賣淫集團從社交網站招攬內地女子,安排她們偷渡來港賣淫,並以集團內港人成員或其他非法得來的身分資料登記租用酒店,安排她們入住,每一至兩星期更換場所,又安排人在酒店大堂把風,以及定期收走犯罪得益,警覺性十分高,增加調查難度。

警方提醒,疫情仍然嚴峻,市民應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接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