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達鴻宣布退出公民黨 梁家傑表痛心 (20:35)

再有公民黨區議員退黨,東區區議員鄭達鴻今日(15日)在facebook發文,表明退出公民黨,稱即使曾任副秘書長,但由改革黨務、以至提議私人檢控、去留條件問題等,「慚愧地我改變不了任何一件事」。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就年輕人退黨表示痛心。

今年曾報名參加2020年立法會選舉的鄭達鴻,8月遭選舉主任裁定不符合參選資格。他在facebook指出,「如果形勢沒有180度轉變,我是絕不可能再參與下年的立法會選舉」。

鄭達鴻表示,由2012年底入黨,至今已經8年,佔了32歲人生的四分之一,他憶述有前輩曾說「阿達你就係黨嘅下一代」,因此一直努力就黨務發表意見,但成為區議員後,即使曾任副秘書長,但由改革青年部、創意媒體部、發言人制度,以至提議私人檢控、去留條件問題等,「慚愧地我改變不了任何一件事」。不過,他強調退黨是個人選擇。

近日公民黨多名區議員先後退黨,包括葵青區議員譚家浚、冼豪輝,以及南區區議員俞竣晞。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對任何黨友退黨都痛心,尤其近日退出的都是公民黨悉心栽培的年輕人,但對於各人就政治局勢、自身情況作政治決定,他稱「除了尊重,都係尊重」。梁家傑又說,見到各位退黨黨友都說只是換個身分、無說從政初衷有改變,「痛心之中都有一點安慰」。公民黨現時尚餘27名區議員。

其他報道:「第二代美國隊長」涉煽動分裂國家還押 向高院申保釋被拒

其他報道:周一開特別財委會 審批第四輪抗疫基金

其他報道:的士司機襲示威者獲撤控須守行為 官:未能辨識受害者 被告亦受傷

其他報道:涉銅鑼灣「和你lunch」打鬥 青年涉電話敲「正義姐」頭15下受審

相關字詞﹕公民黨 鄭達鴻 梁家傑 東區區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