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民連曾健成、陳寶瑩否認違限聚令 明年3月受審 (20:10)

今年9月6日原定為立法會選舉日,網民發起「九龍大遊行」,反對政府押後選舉。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和陳寶瑩被指於當日違反限聚令,被警方發出傳票,各被控一項參與受禁群組聚集罪,兩人早前否認控罪。案件今日(15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審前覆核,將於明年3月15日開審,預計審訊兩天。

傳票控罪指出,曾健成和陳寶瑩於今年9月6日下午2時許,在油麻地彌敦道380號逸東酒店附近參與受禁群眾聚集,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眾聚集)規例》599G。

控方透露,屆時會傳召兩名警員作供。代表曾健成和陳寶瑩的當值代表律師表示,除兩名被告或會自辯外,不會傳召其他辯方證人,又透露案件爭議點在於兩人當時是否正參與受禁群組聚集,以及有關檢控會否牴觸《基本法》第27條所保障香港居民享有集會和示威等自由。

其他報道:鄭紀航3宗審訊投訴不成立 總裁判官:無讚揚刺傷梁國雄被告「熱愛社會」

其他報道:女子代買樓遭稅局徵「買家印花稅」 質疑法例違憲申覆核

其他報道:6人涉串謀參與暴動 辯方質疑控方證據不足以證明被告間存協議

相關字詞﹕曾健成 陳寶瑩 社民連 參與受禁群組聚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