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大埔外傭宿舍群組增10宗累計12宗 4名相關家人確診包括半歲嬰兒 (18:25)

本港今日(15日)新增98宗確診個案,其中10宗屬大埔豐年樓外傭群組,加上昨日(14日)兩名外傭確診,該群組累計12宗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其中4宗個案是昨日確診外傭的家人,包括一名6個月大嬰兒。衛生署已安排密切接觸者接受檢測,涉及33人,暫時沒有發現僱主群組。

張竹君稱,部分確診外傭只到豐年樓度周末,亦有小部分外傭因正等候新工作而居於該宿舍。染疫外傭並非全部互相認識,上址有獨立房間,但會共用公共設施。有確診外傭則稱到大埔只是想閒逛,沒有參與大型活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98確診包括30源頭不明 寶達邨達怡樓、彩雲邨明麗樓、大埔豐年樓外傭宿舍須強檢

貴東樓|流動採樣站數十人排隊 有市民批政府遲公布確診單位樓層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無聲缺氧」遲求診 一兩天可危重 病徵不顯惡化不察 行6分鐘氣促要留意

相關字詞﹕外傭群組 大埔 豐年樓 外傭宿舍群組 張竹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