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98確診包括30源頭不明 寶達邨達怡樓、彩雲邨明麗樓、大埔豐年樓外傭宿舍須強檢 (20:03)

【20:03更新】截至今日(15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9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89宗屬本地個案,包括30宗感染源頭不明;與早前確診者相關的個案當中,41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其餘9宗為輸入個案。

大埔豐年樓累計12宗個案: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15日)新增10宗與大埔豐年樓外傭宿舍相關的個案,當中4人為昨日(14日)公布個案的家人,包括一名6個月大嬰兒。該群組至今累計12人確診,有33名緊密接觸者已送檢疫。她稱,所有曾於11月15日後在大埔豐年樓1C單位逗留兩小時以上的人需作強制檢測。

寶達邨達怡樓累計7宗涉4單位:

張竹君表示,達怡樓今日新增一宗初步陽性個案,與今日確診居於彩雲邨明麗樓的患者為家庭成員,合共7宗確診及一宗初步陽性個案,涉及4個單位,故發出強制檢測通知,所有曾於11月20日後在達怡樓逗留兩小時以上需作強制檢測。

彩雲邨明麗樓累計6宗涉4單位

張竹君表示,明麗樓今新增一宗個案,累計6宗,涉及4單位,包括一名歌舞群組相關個案,所有曾於11月20日後在明麗樓逗留逾兩小時的人需強制檢測。

政府表示,明日(16日)開始,政府將安排兩間承辦商,分別於寶達商場旁空地(近寶達邨達喜樓)及明麗樓旁邊的籃球場設立流動採樣站,為寶達邨、彩雲(二)邨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檢測服務。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暫定開放至12月20日。

其他群組爆發個案: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增2宗確診

.東頭邨貴東樓增2宗確診

.亞洲國際博覽館檢疫設施增1宗確診

.歌舞群組增1宗確診

.沙田一田百貨增1宗確診

.將軍澳日出康城9期地盤群組新增1宗個案

另外,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有區議員稱九龍城木廠街1號唐樓已有5宗確診個案,張竹君表示局方有留意此情況,該5名確診者有部分為家庭成員。她亦稱,該唐樓有十多戶,除了喉管老舊外,住戶間亦相距較近,或會有環境污染,已安排派樣本樽作檢測,亦敦促住戶加強清潔。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無聲缺氧」遲求診 一兩天可危重 病徵不顯惡化不察 行6分鐘氣促要留意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