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聯會:八成半教師工作壓力大 促精簡視學工作津貼幼稚園網課 (14:15)

教聯會今日(15日)發表有關教師身心健康的調查結果,指出今年八成半教師感到工作壓力大,壓力分別來自應付網上授課、追回教學進度、學生學習差異擴大等。教聯會建議當局推遲或精簡視學工作,減輕學校壓力,並為幼稚園界提供津貼以支援其網上教學。

教聯會上月下旬向全港學校發問卷,共收回約1200名來自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的回應。調查發現,85%教師感到工作壓力略大或過大,比去年多5個百分點,近八成表示壓力源於應付網上授課,72%稱壓力來自追回教學進度,亦有66%稱學生學習差異擴大是其壓力來源。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稱,網上教學非想像般輕鬆,有教師反映為了網課要學習新技術,亦要花更多時間備課。他又說,若學校採用實時網課,形式猶如開放課室,家長在家或能觀課,無形之中對教師產生壓力。教聯會建議當局加強支援教師推行電子學習,包括向幼稚園提供津貼購置網上教學所需硬件。

另外,約八成教師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身心健康,教聯會建議當局定期為全港學校教職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被問到會否建議當局強制教師檢測,黃錦良說「不是每一件事都一定要強制性」,但作為教師除確保自己健康,更要顧及學生健康。他說做病毒檢測有助全港防疫,教師應毫不猶豫去參與。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中央決定通知特首述職安排 暫未有詳細資料

其他報道:新一期居屋攪珠首10個號碼出爐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聖誕前向財委會申注資防疫抗疫基金 助食肆及須關閉處所

相關字詞﹕教聯會 教師 黃錦良 網上教學 網上授課 網課 幼稚園 津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