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患者或因病徵輕微遲求醫加重病情 醫管局籲有氣喘即求診【附氣喘測試方法】 (19:10)

第四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有病人入院當日或數日內轉為危殆。醫管局臨牀傳染病治療專責小組成員胡德超表示,在過去11個月,有約300名新冠病毒確診者被送入深切治療部,當中一半人屬70歲以下,呼籲年青人勿輕視病毒的嚴重性。他又說,不少染疫者因病徵輕微延遲求醫,令病情惡化,呼籲市民若有氣喘就應盡早求診。

胡德超今日(14日)在疫情記者會指出,許多要入住深切治療部的病人沒有察覺自己已感染新冠病毒,尤其最初一周病徵較輕微,僅有「少少喉嚨痛、少少發燒」,部分病人不以為意,沒有及時求醫和進行病毒測試,病情拖延至第二周時,或會細胞因子風暴引發肺炎致氣喘。

家中試行6分鐘測氣喘 如同時發燒或代表已染疫

胡德超建議,市民可在家測試身體有否出現氣喘,首先在家步行6分鐘,然後比較以前同樣步行6分鐘時的氣喘程度,若氣喘感覺加劇,或氣喘同時出現發燒徵狀,代表有可能已感染新冠病毒,應及早求醫。

氣喘 相關報道:

許樹昌:部分患者出現「免疫風暴」致肺炎及呼吸衰竭 出現氣喘應及早求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69歲院友不治 新確診73歲翁離世 港增至120死

今增82宗確診37源頭不明 東頭邨貴東樓增至6單位有人染疫全座強檢 半數屬15室

大埔豐年樓外傭宿舍兩人確診 另有初步確診 張竹君:周末多外傭出入感憂慮

相關字詞﹕新冠病毒 確診 深切治療部 細胞因子風暴 氣喘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醫管局 胡德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