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岳衣男就拒捕罪上訴 質疑原審官猜測反抗致傷頭非基於證據 (15:10)

去年9月15日北角衝突,身穿印有「岳」字上衣的19歲青年涉持自拍鋁棒襲擊督察,早前承認襲警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另一項拒捕罪在受審後被裁定罪成,共判監10個月。他就拒捕罪的定罪提出上訴,案件今(14日)在高院審理。

上訴人為19歲的陳以晉,他早前承認襲擊督察馬智聖,並管有一支伸縮鋁棒,但否認抗拒警員莫淯麟,受審後於今年6月底被裁定罪成。上訴方透露,陳以晉將會於12月31日服刑完畢。

上訴方稱,案發片段顯示,警員莫淯麟在制服上訴人時將他摔在地上,未倒地前上訴人頭部已有血,事後醫療報告稱被告後腦有線性裂傷,但4名警員作供時均沒有解釋後腦的傷勢,而該傷勢與硬警棍造成的傷勢脗合,顯示警員作供不誠實,使用了非法武力揮棍打頭。而原審裁判官認為傷勢是由於上訴人頑強反抗,在混亂中自己造成,但該結論是純屬猜測,並非建基於證據,令定罪不穩妥。

控方回應稱,無辦法確認上訴人在那一個階段受傷,而審訊中亦沒有證供顯示警員曾揮棍打頭及傷勢如何造成,因此認為上訴方的說法並不成立。

其他報道:《都市日報》遭印刷公司入稟申清盤

其他報道:木星合土星12月21日黃昏可觀賞 近400年來最接近

其他報道:黎智英控勾結 陳文敏:單方追蹤不應構罪 建制同追蹤外地政要:無籲制裁即可

相關字詞﹕北角衝突 襲警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拒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