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警破解iPad密碼 周梓樂案發時在Telegram發照片信息 (15:20)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早前押後近一周,今(14日)恢復聆訊。重案組警員表示,事後到周梓樂寓所檢取其隨身用品,包括印有「Hong Konger」(香港人)字眼的手機殼及iPad等,而警方解鎖iPad後發現,周梓樂去年11月4日凌晨零時46分向Telegram群組「行街(遲到)」發送一張由尚德停車場A面向「尚十」交界方向拍攝的照片,並在當晚零時49分,向另一Telegram群組「飛機佬群 香港國民」發出最後一則信息。12月15日報道:周梓樂Telegram稱在停車場「食花生」、拿東西給他人

大律師陸栩然今早代表消防處長,以有利害關係人身分列席死因庭。涉事停車場由威信停車場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管理,死因研訊主任讀出公司分區經理黃偉倫最近補錄的書面供辭。黃偉倫稱,停車場3部升降機內裝有貌似閉路電視的半圓形物體,但「入面沒有任何鏡頭」,所以無法拍下升降機內的情況。

至於庭上早前播放新發現的廣明苑閉路電視片段,昇捷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物業主任林瑞昌透過書面供辭表示,根據今年12月的紀錄,屋苑閉路電視顯示時間與管理處電腦有約1分鐘時差,但他不清楚去年11月是否同樣有時差。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高級偵緝警員林志強供稱,周梓樂去年11月8日在醫院離世後,遺體被送往公眾殮房,周梓樂父母到殮房認領遺體;至同月14日,法醫解剖遺體,周父周母聘請港大病理學系教授馬宣立觀察解剖程序,其後法醫再做腦部解剖。

林志強稱,他事後到周梓樂家中檢取周梓樂的物品,包括iPhone、iPad、Mac手提電腦、桌面電腦等,及至今年2月,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從桌面電腦找到周梓樂的帳戶及密碼,以密碼解鎖其iPad,發現周梓樂事發時在Telegram的信息紀錄。

庭上再播黑影停車場跌下片 鏡頭拍攝出現時差

死因庭下午播放早前攝得黑影由停車場跌下的廣新閣閉路電視片段。東九龍總區重案組高級偵緝警員林志強表示,本月3及4日再到廣明苑蒐證,並自行繪製一張閉路電視位置草圖;攝得黑影的閉路電視位於廣新閣地下,前方有一個羽毛球場。被問到他知否該鏡頭與實時時差,林志強稱估計約10分鐘。死因庭主任補充,專家計算出鏡頭時差為慢10分11秒,專家稍後會出庭作供解釋計算方法。

根據庭上早前播放的廣新閣閉路電視片段,畫面時間為去年11月4日零時51分37秒,有黑影從尚德停車場A下墜到2樓;裁判官相信黑影為周梓樂。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消防處稱需時找律師 官押後研訊一周斥不負責任:搵律師好難咩?(2020年12月8日)

庭上首播疑似周梓樂墮樓片段 官:相信黑影就係梓樂跌落去(2020年12月4日)

急症室醫生作供後與周梓樂父母互相拍肩 周父向醫生致謝 醫生着「保重」(2020年12月3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死因庭 重案組 Hong Konger Telegram群組 尚德停車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