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赤柱村道豪宅遭爆竊失逾16萬元財物 警拘的士司機及兩非法入境男 (23:12)

【23:12更新】昨晚(13日)8時20分,一名57歲英籍男子返回赤柱村道20號Vista Stanley豪宅時,發現屋內窗戶被打破,家中一片凌亂有搜掠痕迹,遂報警求助。警方到場經點算後,確認屋內兩隻共值約15萬元的名表、約2000元港幣現金及約值1.1萬元的外幣現金被盜。經初步調查後,警方相信兩名賊人曾入屋偷竊,案件列作爆竊,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

警方調查後,初步相信賊人打破獨立屋地面一窗戶入屋犯案。警方接報後,部署埋伏行動,並於今日(14日)凌晨4時許,在紅隧灣仔入口截停一輛市區的士,拘捕車上3人,包括本地男司機,以及兩名內地來港的非法入境男子,年齡介乎32至42歲,相信被捕的士司機為接應賊人的同黨。警方在兩名非法入境男子身上起回大部分贓物,並檢獲一支胡椒噴霧及一批爆竊工具,包括鐵筆、螺絲批、剪鉗、手套等。3名被捕男子涉嫌爆竊、無牌管有槍械及非法入境,正被扣查,警方相信他們另涉港島及新界約4至5宗爆竊案。

另外,今日(14日)凌晨零時52分,距赤柱村道爆竊現場約800米的靜修里27號華慧苑一幢獨立屋亦被人闖入,姓張男戶主從睡夢中驚醒,發現兩名可疑男子,通知保安員報警求助。兩名可疑男子疑見事敗,隨即沿山坡一條樓梯逃去,警方到附近一帶兜截無果,經點算後相信戶主沒有損失,案件暫列可疑人發現案處理,暫未知道兩宗案件有否關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