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容海恩促重啟保就業計劃 稱全民強制檢測屬「清零」必要措施 (16:01)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今(13日)在港台節目《Letter To Hong Kong》表示,香港在過去一年幾經風浪,在反修例事件延續的暴力事件、外國勢力制裁香港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三重打擊下,本港政治、經濟和市民生計等正身處寒冬。容海恩表示,本港失業率上升,隨着「保就業」計劃結束,各個行業面臨新一輪裁員潮,她促請政府重啟保就業計劃,幫助僱主發薪金。

因應第四波疫情政府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容海恩認為未能解決根本問題,關閉處所、收緊堂食反而為企業製造麻煩。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拒絕全民強制檢測,解釋計劃需配合封城數星期,會為香港帶來災難性結果,容海恩認為社會無疑要為全民強制檢測付出一定代價,但屬徹底「清零」必要措施;只有疫情受控,香港才能完全融入國家及大灣區發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伊利沙伯醫院42歲女病人離世

隔離酒店|聶德權:稱將公布提早轉指定酒店資料

強制檢測|羅致光:院舍可自行安排政府認可化驗所為員工檢測

竹篙灣檢疫中心民安隊員初步確診

張建宗:疫苗採購量足夠覆蓋全港人口 冀明年為大部分市民提供

相關字詞﹕容海恩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