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雷公田村唐狗遭鋼索纏腳 愛協到場發現捕獸器 (12:40)

八鄉雷公田村發生懷疑殘酷對待動物事件。現場為雷公田村公所對開約100米山坡,上午8時39分,警方接報,獲悉上址一隻唐狗前腳被綁在樹幹未能離開,不斷吠叫。警員到場調查,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

愛協人員到場將唐狗救出,經初步檢查相信唐狗因踏中捕獸器被困,其右前腳被一條鋼索綑綁。愛協督察於現場拆除該捕獸器,其後於現場約10米外發現另外兩個用作捉龜的捕獸器,由漁護署人員檢走;捕狗的鋼索及於現場發現的另一條鋼索則交由警方檢走。警方將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處理,未有人被捕。

唐狗解困後,愛協將其帶回協會灣仔中心交由獸醫檢查及治理。村民楊先生稱,涉事唐狗為流浪狗,多在晚上出沒,並與另一流浪狗結伴覓食,村民會在村內擺放糧食餵飼牠們,村內過往未曾發生捕狗或野豬事件。

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管有或使用任何狩獵器具狩獵野生動物,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港元;狩獵或管有任何由上述《條例》指明的受保護野生動物,最高可判罰款10萬港元及監禁1年。

其他報道:隔離酒店|聶德權:稱將公布提早轉指定酒店資料

其他報道︰雙子座流星雨今晚達高峰 凌晨2時觀賞最佳【附太空館直播連結】

相關字詞﹕殘酷對待動物 虐待動物 八鄉 雷公田 唐狗 捕獸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