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羅致光:院舍可自行安排政府認可化驗所為員工檢測 (12:22)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13日)發表網誌,第二輪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強制檢測,可允許院舍自行安排政府認可的化驗所為員工提供檢測服務,並會因應疫情發展,計劃在第三輪強制檢測時規定所有院舍員工須每7天檢測一次。 

羅致光表示,在前五輪的自願檢測中,有近三分之一員工不願自行參與檢測,而總結第一輪強制檢測安排及聽取業界意見後,決定在第二輪強制檢測增加檢測途徑,將允許院舍自行安排政府認可的化驗所為他們的員工提供檢測服務,而有關檢測樣本必須是由醫護人員或受過訓練的人員採集,令院舍在檢測安排上有更大彈性。

羅致光又指出,社署將按實際完成檢測的樣本數目及收費以實報實銷方式向院舍經營者發還有關檢測費用,每個樣本檢測的資助額以240元為上限,並為參與檢測員工提供每月200元的特惠津貼。

強制檢測 相關報道:

第二輪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強制檢測 12月15至28日展開

增5檢測中心 共19間每日可驗2萬次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竹篙灣檢疫中心民安隊員初步確診

張建宗:疫苗採購量足夠覆蓋全港人口 冀明年為大部分市民提供

區域法院一後勤員工確診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羅致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