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廣華醫院隔離病房女護士初步確診 醫管局:未知感染途徑 (18:38)

本港今日(12日)新增6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廣華醫院一名隔離病房女護士初步確診,她工作期間須護理新冠病毒確診病人,暫未知其感染途徑是在社區或是院內。

該護士的最後上班日為12月11日,同日因出現發燒、發冷和咳嗽,在醫院的急症室求診,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醫院的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接觸追蹤,她工作期間有使用合適個人防護裝備,另一名護士因曾與患者共膳時脫下口罩短暫傾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院方亦安排其他病房員工檢測,並消毒該病房、職員茶水間及更衣室。

另外,廣華醫院一名支援服務員工12月10日清潔曾有確診者入住的病格時,未有佩戴合適的呼吸器,因此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富山殮房老翁遺體驗出新冠病毒 瑪麗醫院病人初步確診後不治 

今增69宗確診 19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